世界打擊樂年會大咖雲集 朱團年輕世代大開眼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印第安納波利斯11日電)朱宗慶打擊樂團受邀在美國時間11日在世界打擊樂年會舉行音樂會,除了演奏外,對團員也是洗禮與震撼。這次是樂團新生代彭瀞瑩與李翠芸首度出訪,希望經驗可以傳承。

李翠芸跟澎瀞瑩兩人是研究所同班同學,也是第一次參加世界打擊樂年會,拿到了寫著「藝術家」的入場通行證,可以自由穿梭年會每一個場子跑透透,兩人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情就像是「迷妹」,興奮之情寫於臉上。

李翠芸說,這個舞台非常壯觀,在這裡可以看見最大咖的作曲家跟演奏家,最新的表演,還有打擊樂器展會,可以試很多樂器,「希望最後一天可以打折全部帶回家。」李翠芸說,有些表演團體她不熟悉,但來到在這裡,「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

一年一度由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主辦的世界打擊樂年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PASIC)是美國年度擊樂重要盛事,依例在總部常設地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一共4天年會中,包括演出、論壇、大師班以及展會等,參與會員莫不努力跑場,在這裡看見最精彩的演出以及最新的擊樂發展。

彭瀞瑩表示,很難想像自己真的可以到年會,心情很激動,看到各類擊樂影片中的大師們就在眼前,「自己能來已經很興奮,還可以跟樂團一起來演出,我非常感恩。」

彭瀞瑩說,這次兩人行李箱一半都是空的,「像打擊樂鼓棒在這裡很便宜,鼓棒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女生衣櫃裡永遠缺少的那一件,我們都很省吃儉用,希望把喜歡的棒子都買回台灣。」

中生代團員盧煥韋大學時代就來過世界打擊樂年會「壯遊」,盧煥韋回憶,大學時還不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但自己就是很想多看,他知道美國有世界打擊樂年會,於是跟3個學打擊樂的女生買了機票就衝來美國,「4個人擠一間房間,1個女生睡床,我睡沙發。」

現在盧煥韋已經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的中堅,隨樂團國內外南征北討,但他說大學那趟年會之旅,「本來已經很確定自己選擇的打擊樂這條路,現在更加堅定。」(編輯:屈享平)111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