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她」再遇台客演員 許瑋甯公開放閃邱澤

「她和她的她」再遇台客演員 許瑋甯公開放閃邱澤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華語懸疑劇「她和她的她」今天舉辦上線記者會,演員李程彬詮釋的其中一角是台客警察,讓女主角許瑋甯被問到和邱澤相比,哪個台客比較好,她則害羞說老公是「瑋甯愛的台客」。

「她和她的她」以懸疑、刑偵敘事風格包裝眾多社會議題,涵蓋性別歧視、職場霸凌、權勢性侵、家庭暴力。劇中探討女性受到暴力侵害後如何面對,總監製葉如芬表示,自己特別找來金鐘視帝吳慷仁和另一名影帝詮釋施暴者角色,「要對女性演員這樣,一定要是非常會演的演員,能讓對手有安心感,懂得保護自己和對方,不然找一般演員我也會很緊張」。

葉如芬更透露,一開始邀請吳慷仁時對方還有點為難,碎碎念抱怨:「幹嘛叫我演這個、一定要演這麼壞嗎」。許瑋甯則感謝導演卓立和對手吳慷仁細心,在拍攝遭綑綁恐嚇的情節時,花大量時間與動作指導共同彩排,精準確認角度後才拍攝,彼此都沒有受傷,大讚吳慷仁專業,「不過本來都不會怕慷仁,拍完後在辦公室場景看到他,真的會害怕」。

許瑋甯坦言,拍攝期間很常獨處,「我不想講話,也沒辦法笑,還在修復自己的心」,至於如何調適沉重角色和真實生活,拍攝期剛好是她婚前,她說:「沒有把情緒帶到戲外,那時候還在了解對方(邱澤)中」,也讓葉如芬開玩笑說,還好沒害許瑋甯跟邱澤分手。

參演電影「七月與安生」備受矚目的李程彬自封影后吉祥物,在劇中一人分飾2角,一個是許瑋甯的溫柔上班族男友、另一個則是率直的台客刑警,他笑稱台客刑警的腔調參考自網紅「鳳梨鼠薯」,自己也常跑到檳榔攤、卡拉OK和真實台客們聊天學習。

有趣的是,許瑋甯和邱澤相戀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邱澤也扮演台客角色。現場被主持人問到哪一個台客比較好時,許瑋甯則難得放閃害羞回應:「一個是晨曦(角色名)愛的台客,一個是瑋甯愛的台客。」

「她和她的她」集結許瑋甯、賈靜雯、吳慷仁、李霈瑜、温貞菱、于子育、陳以文、丁寧、伊正、徐鈞浩、胡宇威、林哲熹、薛仕凌、郭雪芙等卡司,全劇共9集,將於28日上架Netflix。(編輯:張芷瑄)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