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軒花20年入圍金馬 不抱期待找回最自然演出

高英軒花20年入圍金馬 不抱期待找回最自然演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8日電)演員高英軒出道20年,曾想過低潮轉行,獲北影肯定後又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高英軒說,現在學會不在意如何才能成功,而是盡力把事情做好,是否得獎,都先當成意外。

高英軒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因為這次是先擔任表演指導才決定加入演出,一開始並沒有考慮太多,「以前會太在意做一件事有沒有成功,但現在會考慮有沒有做好,拿獎的話,那就是意外的。」

高英軒表示,2003年至2008年間不斷有作品,曾以為自己對電影圈是重要的人,但後來發現有更年輕的演員出現,「當時會覺得難道我們還沒被看到,下一代演員又出來了嗎?」他最後因生活壓力而轉戰電視劇,但也曾疑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收到的演出邀約不是很理想。

高英軒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時工作變得很少,曾想過轉行當健身教練。他也說自己是不喜歡抱持期待的人,連生日都不太喜歡讓人知道,「後來覺得工作就是甘之如飴的去完成,我想不帶任何期待是最好的,不想思考工作要維持什麼狀態,別人才可以覺得夠好。」

高英軒說自己個性其實很內向,甚至還有社交障礙,「我是透過角色表現自己,也會用不同的角色去說話。」他也希望獎項的肯定能給予更多種類的演員鼓勵,「影視作品應該要有各種形狀的人,若我得獎後就能告訴這些人,你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只是時間和機會還沒到」。(編輯:張芷瑄)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