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 "一家子兒咕咕叫" 風光入圍13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9屆金馬獎即將登場,電影「一家子兒咕咕叫」,一舉入圍13項獎項,備受關注!電影探討中年家庭的崩解和危機,由出道近40年的資深演員游安順和楊麗音飾演夫妻,過去他們被外界稱作「最強綠葉」,終於要角逐金馬獎,同時電影裡2位新人「胡智強、李夢苡樺」,也入圍男配角獎和女配角獎。

「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別怕往東北邊衝回來就對了」,詮釋馴鴿師和失去兒子的悲,「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阿欽啊就算你賭贏了,你兒子會回來嗎?」

游安順在演藝圈屹立數十年,真摯演技撼動人心,「大吉」片段說:「不用擔心警長我也一樣」,飾演法警的游安順,在金鐘55一舉奪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和男配角獎,貴為視帝,後續多接演接地氣的小人物角色,演技絲絲入扣。

游安順 vs.胡智強說:「每一個電影我都會去客串一下,客串一下,當一下蔥薑蒜也不錯,滿不容易」笑稱自己是蔥薑蒜,能將電影料理得更美味,但過去總是配角的他,這回入圍金馬59男主角,還嘗試了武打片段,「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我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這樣輸去,那是我們的鴿子吧,閃啦,你自己死了兒子,不要把氣出在我這裡,你有什麼資格談生死啊」

游安順 vs.胡智強說:「動作是從哪裡來的,我們也沒有套招,沒有幹嘛,我們都說來就來,但我那時候很怕,我,那時候其實心裡是很怕的,我知道,畢竟拳怕少壯」。「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你不要再打了,再打下去鴿子都被你打成粉了」,與游安順上演一段打鬥戲碼,電影中胡智強飾演無家可歸的少年,讓剛大學畢業沒多久的他,初嘗走紅滋味」

游安順 vs.胡智強說:「就是演到好的戲,真的是劇本好,當演員有時候可遇不可求,可是真的就滿意外的,就是會喜歡表演這件事,對啊我覺得你入圍,我也覺得滿意外的,你第一次就入圍了,3.8年我們都搞得38年,心裡怎麼會平衡,好算了繼續,好氣喔」

總是幽默、沒有架子的的游安順,年過半百,但記憶中最深的角色是他,劉伯恩傳說:「他們只不過是,受人指使的棋子罷了,國師,你果然神機妙算,這不是神機妙算,老夫今日已經從胡丞相的,眼裡看出了殺氣」,楊麗音 vs. 游安順說:「劉伯溫就(演)5年,劉伯溫也是很好看,在華視的時候是打掛所有的戲,把瓊瑤姐姐,暫時讓她委屈到第二名」

一搭一唱,互為多年好友,最強綠葉之一的楊麗音,以同部電影入圍金馬女配角獎,「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我們家快被這些鴿子吃垮了,我們家的錢」楊麗音 vs 李夢苡樺說:「(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非常的開心,而且有點不敢相信說,真的是我嗎?」縱橫演藝圈40餘年,曾獲得金鐘視后,楊麗音從不刻意表演,而是靠那份真,讓觀眾信服,她將生活中的淬鍊,融入戲中。

「俗女養成記」片段說:「因為會有小孩子的味道,那是我自己的經驗,就是你那個繩子,掛久了會流汗會什麼,所以上面就有,就會有你想念的,那個人的味道。」今年金馬獎爭女配角,包含在一家子兒咕咕叫,飾演楊麗音女兒的李夢苡樺,「一家子兒咕咕叫」片段說:「我要離開家一段時間,我會想你」

楊麗音 vs 李夢苡樺說:「很開心,更開心的是全家一起入圍,這件事就很感動,也很安心」,國片「一家子兒咕咕叫」,一口氣入圍金馬59,13項提名,演員們爆棚演技,究竟一家子能不能都拿獎,成為金馬戰局亮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