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攜手香港團隊 揭開在台港人觀察視角

央廣攜手香港團隊 揭開在台港人觀察視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中央廣播電台與香港影視團隊合作,推出華粵雙語跨媒體實境影音節目「歹勢 打攪晒」,透過在台港人、著名主持人曾志豪雙眼,看台灣人習以為常生活中,隱藏的精彩篇章。

央廣昨天在拍攝場景之一的「小島慢遊」舉辦放映記者會,由節目主持人曾志豪親自主持,現場包括央廣董事長賴秀如、香港作家梁芷珊、政大台灣史研究所客座教師陳嘉銘等皆出席。

曾志豪曾是香港著名電台、電視節目主持人,2021年6月以專才身分移居台灣,作為台灣的新移民,在這系列節目中,曾志豪一下子挑戰花蓮公路單車比賽,一下子又唱起卡拉OK;甚至還扛起沙包,感受台灣人考清潔隊難度之高,觀眾只要跟著他的腳步,就能看見台港文化碰撞出的美麗火花,進而促進台港族群的交流與理解。

曾志豪說,重操舊業的感覺很好,希望節目能讓台灣觀眾瞭解香港人如何融入當地、貢獻社會。同時也想做一塊「敲門磚」,讓台灣媒體瞭解香港傳媒人的製作水準,很多傳媒人都有熱誠,只是欠缺一個機會。

節目製作人陸燕玲表示,製作團隊包括台港不同年代員工,很高興可以在台灣相聚一起合作,讓他們在香港電台培養的養分在台灣延續。

香港填詞人、電影編劇及導演潘源良形容,曾志豪在節目中「搵命搏(拼了命)」,幕後團隊非常專業,希望日後訓練更多年輕人接班。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的桑普則表示,台灣有自由,有安全感、也有機會讓人覺得有尊嚴,當他看到影片每一個環節都能與台灣緊密扣連,讓人很感動。

「歹勢 打攪晒」共有5集節目,分別為「清潔隊員篇」、「農夫篇」、「咖啡店篇」、「夜市/市集篇」與「自行車篇」,節目將從3月3日起,每週五晚上9時於央廣YouTube、「歹勢打攪晒」臉書粉絲專頁首播。(編輯:陳政偉)11202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