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里長」再見龍劭華身影 喜劇細胞全開上陣

「地獄里長」再見龍劭華身影 喜劇細胞全開上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金鐘視帝龍劭華2021年猝逝,在奇幻喜劇「地獄里長」中能再見他的身影,劇中飾演外表凶狠實則怕老婆的議長。拍攝時龍劭華更無懼寒流低溫,穿一條內褲就上陣,喜劇細胞全開。

在「地獄里長」最新劇情裡,蔡瑞雪扮演人氣直播主,為協助里長林哲熹與偵查隊分隊長陳大天的暗中查案、蒐集非法證據,臥底混入議長龍劭華開設的神秘按摩招待所。龍劭華飾演的議長「林水木」從基層里長做起,地方人脈勢力龐大,是呼風喚雨的大人物,沒想到卻最怕老婆苗可麗,反差的角色人設令人發噱。

龍劭華的出場戲是把里長們請來私人招待會所,說服擴展「特種事業」,不但讓所有人裸身互相按摩,更拍下照片作為把柄要求服從。龍劭華過去曾告訴劇組:「剛開始看到劇本有按摩戲,第1個念頭是,哇,天氣那麼冷還要脫光,還好導演留了內褲在身上,但還是很冷。」

林哲熹回憶當時有一幕要趴在龍劭華的背上按摩,「我跟龍哥全身上下只穿一件四角褲,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後來拍完到外面休息,還跟其他穿四角褲的里長一起拍照留念,龍哥也都不避諱地加入,個性超級豪爽,他在我心中就是這麼帥氣。」

監製暨導演瞿友寧回憶,「我跟龍哥的交情很像同輩,所以幾乎每部戲都想要邀請他來玩,劇中讓他飾演個性有點孬的江湖背景議員,因為龍哥一直都給人千面男神的感覺,由他來詮釋這個角色很適合。」

劇組同時邀來金鐘視后苗可麗演出議長夫人一角,戲裡她性格強勢嗆辣,還能看見「連珠炮」罵功再現。她透過劇組分享,「這是繼『王子看見二公主』後再度與瞿導合作,跟龍哥也是繼『含笑食堂』的二度合作,拍攝的過程很享受。」

劇組表示,為回饋廣大戲迷,將於5日率林哲熹、嚴正嵐、楊傑宇、盛平、吳承洋等演員搭乘「地獄公車」在台北市區街頭快閃巡里,當晚將號召更多演員齊聚開映前直播,要與粉絲共度一整天。(編輯:張雅淨)11208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