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商保樂力加稱生產成本攀升 擬續漲價格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二大烈酒與葡萄酒生產商保樂力加(Pernod Ricard)今天表示,由於面臨生產成本攀升的情況,恐將再度調漲零售價格。

法新社報導,保樂力加今天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6個月淨利達18億歐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29%;銷售則受惠於漲價,和2021年同期相比成長19%,來到71億歐元。

保樂力加旗下酒類品牌包括絕對伏特加(Absolut vodka)、尊美醇威士忌(Jameson whiskey)、英人牌(Beefeater)琴酒、馬爹利(Martell)干邑白蘭地,以及哈瓦那俱樂部(Havana Club)蘭姆酒。\保樂力加執行長李卡爾(Alexandre Ricard)說,該公司上半年度財報表現「非常強勁」。該公司的會計年度從2022年到2023年。

銷售額受惠於大約10%的價格漲幅,銷量則僅溫和成長3%。

保樂力加表示,調漲後的價格彌補了通膨對成本帶來的壓力。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通膨飆漲,供應鏈出現瓶頸造成價格上揚。

財務長狄蒂索(Helene de Tissot)告訴法新社,「上半年的(生產)成本相當高。」她還說,玻璃、物流,以及穀物、食用酒精等原料的價格紛紛上揚。

運瓶到亞洲和美國的費用是該集團最大的成本之一。

狄蒂索說:「為保障我們的利潤,我們先前已大幅提高價格」,但因成本仍高,所以可能必須再度漲價。

中國去年12月解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限制後,確診病例飆升,消費者因此多待在家中、減少外出,導致保樂力加在中國的銷售表現受到打擊。

不過,狄蒂索表示,保樂力加「對於中國(需求)的反彈仍深具信心」。(譯者:劉淑琴/核稿:施施)11202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