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援贈印尼550萬美元 助提高中小企業產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8日專電)印尼政府以智慧工廠和人資培訓合作方式獲得韓國550萬美元贈款,以提高中小企業產能,共有30家合作社和中小企業接受培訓,參與計畫的企業涵蓋汽車、製造、化工和電子等領域。

印尼合作社和中小企業部代表哈努恩(Hanung Harimba Rachman)今天與韓國中小企業技術革新協會(Innobiz)簽署政府開發援助(ODA)計畫諒解備忘錄後,向媒體表示,這項計畫將有助當地中小企業導入工業4.0。

韓國對這項計畫將捐贈5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000萬元)給印尼政府,以提高印尼中小企業產能。

哈努恩說:「實施智慧工廠及人工智慧等,能使他們(中小企業)進入製造業供應鏈,這是重要步驟,韓國在這方面表現出色。」

這項計畫將有30家合作社和中小企業參與,將接受智慧工廠培訓。另外,為期4年的合作還有100名專家接受智慧工廠營運方面培訓。

另外,Innobiz政策負責人金世宗(Se-jong Kim,音譯)表示,將在大學建立智慧工廠服務中心,以展開培訓課程。「我們在韓國建設3萬個智慧工廠,將邀請他們到印尼分享經驗,印尼企業也可以直接到韓國。我們希望藉此提高印尼中小企業的能力。」(編輯:陳惠珍)11202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