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營運出現隱憂 計畫縮減開支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生技製藥業者、COVID-19疫苗製造商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今天對其業務持續推展的能力表達疑慮,宣布在推廣疫苗遭到困難後,打算縮減開支。

Novavax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暴跌了25%,在此之前,該公司所公布的第4季營收,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Novavax在聲明中表示,雖然他們應該有足夠的資金供該公司營運,但情況「存有重大不確定性」。

Novavax補充道,有鑑於這些不確定性,公司繼續營運的能力「存有重大疑慮」。

該公司今天表示,他們在第4季虧損了1.82億美元,因銷售低於預期,僅有3.57億美元。

目前,該公司正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秋季接種計畫作準備,並稱他們打算把重點放在提供更新的COVID-19疫苗上。

總部設在馬里蘭州(Maryland)的Novavax,在全球COVID-19疫苗研發競賽初期位居領先位置,但因製造和監管機關核發許可延宕的雙重打擊下喪失優勢。(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