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財報拉抬投資人信心 亞股收高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科技界重要業者發布的財報表現強勁,激勵投資人信心回升,帶動美國股市昨天收盤勁揚,亞洲股市今天絕大多數跟進寫下亮麗漲勢。

法新社報導,東京股市是今天亞股最大贏家,收盤上漲1.4%。利多除了來自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決定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本電子業巨擘索尼(Sony)也公布,至今年3月底結束的全年度銷售額達到850億美元,創空前新高,索尼股價收盤揚升逾2%。

日銀在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後,做出不太令人意外的結論。除了宣布對其長期貨幣寬鬆措施再增加一年檢視期,同時也選擇暫時維持現有政策。

昨晚華爾街股市部分,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母公司Meta收盤飆漲14%,一些其他科技業大公司表現也強勁,提振投資人信心,而擔心銀行業可能還會爆發危機的疑慮則減弱,這類疑慮是先前打擊全球股市的一項因素。

美國傳出的最新總體經濟數據則有好有壞。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程度大於預期,但就業數據展現韌性,個人消費也反彈,帶來一線希望,令投資人對於經濟衰退的憂慮暫歇。

市場目光焦點如今轉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週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將把消費支出強健及單週失業給付申請人數減少,視為美國經濟還能承受更多升息行動的證據,升息目的是為了打擊通貨膨脹。

上海股市今天也在科技股漲勢帶動下,收盤勁揚1.1%。香港股市收高0.3%,包括首爾、雪梨、台北、威靈頓、馬尼拉和孟買股市都收紅。但新加坡、曼谷和雅加達股市收低。(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