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端運算加碼印度 2030年總投資將破5千億

中央社

(中央社西雅圖1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雲端運算部門加碼投資印度,將於2030年之前在印度投資1.06兆盧比(約新台幣4000億元),以滿足印度對這類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

路透社報導,亞馬遜公司雲端運算部門已經在印度次大陸營運兩個數據中心,一個位於孟買(Mumbai),2016年開始運作;另一個位於海德拉巴市(Hyderabad),2022年運作。

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今天在聲明中說,最新的投資將用於建立亞馬遜在印度的雲端基礎設施,每年可以提供超過10萬個全職工作,因此到2030年,在印度的計畫投資總額將來到約164億美元(約新台幣5045億元)。

亞馬遜的雲端平台提供200多種服務,包括儲存、電腦系統的連線作業和人工智慧。

這是亞馬遜在印度電子商務投資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00億元)的基礎上擴大投資;亞馬遜多年來在印度迅速擴張,但面臨嚴格的監管環境,迫使其只經營一個市場。

印度加緊努力希望在數位領域吸引更多的大筆投資,以解決企業和政府機構對數據儲存和服務需求的激增。

根據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數據,印度的公共雲端服務市場2021至2026年的複合年均成長率為23.1%,預計2026年將達到130億美元。

近年來隨著新德里推動在本地存儲數據,以加強監管大型科技公司,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等許多全球性大公司都加強在印度的雲端投資。(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205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