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天坑」豐采520偷施工? 竹縣府勒令4建案停工

莊明憲 黃瑞麟 蔡銍湣 報導  / 新竹市

竹北天坑案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深怕自己的家園再受到影響,釀禍的豐采520建案已經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不過卻被民眾拍到凌晨2點多的工地內仍然有施工的聲音,早上還有水泥車進出,懷疑建商偷偷施工。縣府工務處也表示建商的行徑相當惡劣,已經勒令豐邑建設4個建案,全部無限期停工;而豐采520鄰近的勝利二路全線以及勝利一路和莊敬六街的人行道,因為監測值接近警戒,預防性封路。

深夜時分工地地下室燈火通明隱約傳出敲打聲,影片拍攝民眾說:「現在時間18號2點08分,工地還在施工。」時間轉到白天,仍然有吊車正在吊掛,旁邊還有2名工人進行作業,竹北豐采520建案於4月27日發生天坑事件後早就被縣府勒令停工,卻被附近居民目擊5月17日白天吊車進到工地進行吊掛,隔天凌晨地下室傳出施工聲響,白天又被目擊有水泥車進出,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說:「豐采520的建商,在昨(17)日晚上已經偷偷進行地下室灌漿的施工行為。」新竹縣工務處表示建商行徑太過惡劣,將會加重裁罰。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舉行記者會秀出一張與營造工人的對話截圖,工人訊息中表示拜託檢舉一下,18日開始每2-3天要灌一次漿,而且不只是周邊擋土牆,最後還說是我們董事長下的令;針對違法施工的指控,豐邑建設以聲明稿表示目前建案結構基礎未完成,連日下雨將有潛在危險,故先進行結構補強工程,加固基地與周邊道路安全,並沒有復工事實。竹北市長鄭朝方說:「在我們勝利二路上S9的觀測點,有發現已經快要接近警戒值,那還沒有到行動值。」就怕鄰近路面再塌陷,預防性封閉車道,縣府也呼籲建商按期限提出救災搶險計畫趕緊亡羊補牢,居民只希望建商不要再投機取巧,好好面對問題還他們一個安寧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