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 中國投棄權票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而俄國的戰略盟友中國則投下棄權票。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大會以143國贊成、5國反對、35國棄權的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聯邦在國際認可的烏克蘭邊界內舉行其所謂公投,試圖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

俄羅斯於9月23日至27日期間在其掌控的烏克蘭赫松(Kherson)、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舉行入俄公投。

儘管俄羅斯聲稱公投結果顯示,這4州大多數民眾贊成加入俄國,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承認這場公投的合法性。

為了這次聯大決議投票,美國在外交上極力遊說各國更明確譴責俄羅斯,但仍有35國投下棄權票,包括中國、印度、南非和巴基斯坦,而中國被視為俄羅斯的戰略盟友。

這次聯大決議投下反對票的5國包括俄羅斯本身及敘利亞、尼加拉瓜、北韓和白俄羅斯。(譯者:陳正健)11110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