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流浪狗咬死7月嬰 流浪狗爭議再浮檯面

中央社  / 印度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首都德里衛星城市諾伊達(Noida)發生流浪狗咬死7個月大嬰兒事件,引起社區公憤,也使得社區流浪狗處置爭議再次浮上檯面。

事件發生於昨天晚間,社區正在進行修建工作,不幸死亡的嬰兒是一名工人的小孩。印度媒體報導,母親在工作時把他放在一邊,不料遭到流浪狗襲擊,肚破腸流,送醫急救後於今天上午不治死亡。

由於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流浪狗攻擊事件,憤怒的社區居民上午聚集,抗議地方政府對於社區請願一直沒有作為。

住在同一社區的台灣人洪沛妤告訴中央社,印度流浪狗的野性比台灣的流浪狗還強,社區不時傳出有人被流浪狗攻擊的事件,許多居民的小孩到鄰棟大樓找朋友玩時,都要大人陪同保護。

她說,流浪狗爭議在社區已經吵了兩年,居民多次要求警察驅趕或捕抓,但多沒有下文,「大概是抓不完吧,有時候流浪狗被驅趕就跑到地下停車場,連大人去開車時都會膽戰心驚。」

事實上,印度許多社區都面臨同樣的狀況,只是除了情節嚴重的案例之外,大多沒登上新聞。上個月,印度西南部都市卡利克特(Kozhikode)一名12歲男童騎腳踏車時,遭到流浪狗撲倒咬成重傷。

印度人愛護生命,常餵食路上的流浪牛、流浪狗、野猴、松鼠和野鴿,導致這些流浪動物就此留下不走,但又沒有居所,於是在附近流動。

「印度善待動物組織」(PETA India)志工蘇雅萬希(Radhika Suryavanshi)則在電視上說,驅趕不是解決之道,因為趕完這批又會有下一批進來,重要的是為流浪動物進行結紮及施打疫苗,同時只在居民商議好的地點餵食。

她說,結紮後的流浪狗不會再為交配及地盤而爭鬥,性格會溫馴許多。

根據印度漁業暨畜牧部資料,截至2019年,全印度流浪狗約有1530萬隻。(編輯:高照芬)11110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