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中部煤礦發生甲烷爆炸 釀5死4傷

中央社  / 哈薩克

(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3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中部一座煤礦今天發生甲烷爆炸意外,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4人受傷。

哈薩克緊急事務部發言人伊曼庫洛夫(Ruslan Imankulov)告訴法新社,事發地點是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 SA)旗下一座在列寧時代就已開採的礦區, 工人「在鑽探排水井期間,氣體突然噴出,導致5名工人身亡」,另有「4人送醫治療,106人緊急疏散」。

這座礦區位於資源豐富的加拉甘達州(Karaganda)。該州州長表示,事故是由「甲烷爆炸」所引起。甲烷與足量氧氣結合後會起火燃燒。

政府調查委員會已針對可能違反安全規定的行為展開調查。

事發之後,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發布聲明,向「罹難者親友致上哀悼之意」,並祈願「傷者早日康復」。

哈薩克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更是中亞地區主要經濟體,擁有大量石油、天然氣、煤炭,以及鈾、錳、鐵、鉻等天然資源。

由於設施老舊、安全措施鬆散,礦區事故在哈薩克屢見不鮮。(譯者:施施/核稿:嚴思祺)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