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小學多改線上教學 番禺區管控居民外出

中央社  / 中國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廣州市昨天新增本土COVID-19感染者2637例,繼重災區海珠區延長靜默後,緊鄰的番禺區也從今天至13日加強社會面管控,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廣州8個區10日起中小學改採線上教學。

央視新聞報導,廣州市新聞辦今天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經綜合研判,10日起,廣州除南沙區、從化區、增城區外,中小學階段學校暫停線下教學,改線上教學;在廣州的大學實施封閉管理。

根據「廣州番禺發布」微信公眾號,經專家組綜合研判,決定9日至13日,在番禺區全域實行防控措施,嚴格控制人員流動,市民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等,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除保障民生的行業外,經營性場所暫停營業。

海珠區是廣州本輪疫情防控的關鍵區域。廣州市8日新增的2637例本土感染者中,海珠區就占了2442例,主要集中在鳳陽街康鷺片區和赤崗街客村片區。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上述疫情嚴重的片區分佈多個城中村,人員密集且流動頻繁。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新聞發言人張周斌6日分析指出,海珠區新增感染者數量創新高,很大程度上因為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隱蔽性強,而且病毒在樓棟密集、巷道狹窄的環境中,極易於造成氣溶膠傳播;同時,極高的人口密度也為病毒的快速傳播創造了適合環境。(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