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香港國際指揮大賽 吳曜宇、廖元宏入圍

第2屆香港國際指揮大賽 吳曜宇、廖元宏入圍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由香港小交響樂團主辦,第2屆香港國際指揮大賽16名入圍初賽名單揭曉,入圍者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日本、美國、西班牙、以色列及委內瑞拉等好手,台灣則有吳曜宇、廖元宏角逐殊榮。

香港小交響樂團發布新聞稿表示,大會共收到194名來自45個國家或地區的參賽者報名。由評審聯合主席香港小交響樂團桂冠音樂總監葉詠詩、香港小交響樂團首席客席指揮柏鵬(Christoph Poppen)及香港小交響樂團樂團首席格德霍特(James Cuddeford)等3名評審選出初賽名單。

香港國際指揮大賽是亞洲少見的國際型指揮大賽,為35歲或以下的年輕指揮家開拓眼界,蓄發更多在亞洲的發展機遇。

葉詠詩表示,看見新一代指揮水準越來越高,「很高興香港可以成為他們的舞台,展露他們的優秀才華」。

柏鵬指出,審閱將近200份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指揮家報名申請,「獲選入圍的16位參賽者水準極高,很期待看到他們到香港參加比賽」。

入選者將於2023年3月22日至26日到香港進行比賽,競逐冠、亞、季軍,還有觀眾大獎及樂團大獎。冠軍得主將贏得獎金港幣20萬元(約新台幣79萬元)與2023到2024年樂季指揮香港小交響樂團的音樂會,也將獲得與評審團指揮實習機會。

第2屆香港國際指揮大賽評審團成員除了葉詠詩、柏鵬及格德霍特外,還包括台灣愛樂榮譽指揮呂紹嘉、法國圖盧茲國家樂團前總經理達古貝(Thierry d'Argoubet)、慕尼黑室樂團藝術策劃及副總監恩斯特 (Philipp Ernst)、德國karsten witt音樂經理人公司總監胡弦月(Xenia Groh-Hu),以及香港小交響樂團大提琴助理首席貝樂安(Laurent Perrin)。(編輯:張雅淨)11112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