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白紙革命浪潮妥協? 廣州.上海陸續放寬防疫

向白紙革命浪潮妥協? 廣州.上海陸續放寬防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不滿封控害死人,白紙革命掘起,中國廣州29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接著抗爭活動遍地開花,甚至在國外,有中國人在東京街頭高喊「習近平下台」,南韓首爾也首次出現聲援白紙運動的人潮,面對白紙革命多點爆開,中共揚言會堅決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重話直言,政府以大規模壓迫行動、阻止人民發聲,是軟弱的表現。中國官方是否是擔心風波越演越烈、人民群起造反?廣州衛健委宣布,將放寬防疫限制,解封多個區域,昨(30)晚上海也緊急跟進,從今(1)日起,24區解除封控。

30日晚間,東京新宿車站外,約300名中國留學生聚集,高舉標語抗議中國清零政策,中國留學生說:「我在中國的時候,是沒辦法這樣抗議的,要是抗議馬上就會被抓,因為日本是民主主義的國家,這麼多人聚在一起,讓我們覺得自己並不孤獨。」儘管在中國境內遭到打壓,但世界各地的中國留學生,還是不斷站出來,為遭到清零政策所害的中國民眾發聲。

約300名留學生,30日晚間在麻浦區弘大地鐵站附近,要求中國取消清零政策,並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先前已經公開支持中國民眾和平抗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再說重話,批中國大規模鎮壓,是軟弱的表現;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聲援中國白紙革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們絕對會和抗議者站在一起,因為我們知道讓人民表達意見,讓記者善盡職責是非常重要的。」

29日廣州民眾因不滿封控,與警方爆發激烈抗爭,上海也傳出一個社區,大批居民推擠著圍欄,想要衝破封控,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說:「符合解封條件的要及時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盡最大努力減少因疫情防控,給群眾帶來的不便。」30日還維持全域封控的廣州,衛健委當天記者會便宣布解封,疑似為了平息眾怒,上海也火速跟進,晚間宣告12月1日凌晨起,24個區域解除管控,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但解封同時仍保留封控手段,似乎還是不放棄動態清零的原則。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