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視察頓內茨克前線烏軍 共度軍人節

澤倫斯基視察頓內茨克前線烏軍  共度軍人節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澤倫斯基 臉書

中央社  / 烏克蘭

(中央社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府表示,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趁著軍人節前往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巴赫姆特市(Bakhmut)附近視察軍隊,當地是俄軍近來攻勢的集中點,也是兩軍交戰的前線。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社群平台Telegram張貼的影片顯示,澤倫斯基身穿冬季外套,站在一排漆有烏克蘭國旗藍黃二色的大型字母旁,字母拼出的是地名「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他呼籲為陣亡的烏克蘭軍人默哀。

澤倫斯基對現場部隊說,「在軍人節這個偉大的節日,我打從內心深處向各位表示祝賀」,並對官兵分送禮物。

他在貼文留言道:「感謝各位展現的堅韌和力量…我相信下一次我們會在烏克蘭的頓內茨克市和盧甘斯克市(Luhansk)見面,也確信我們會在克里米亞半島見面。」

澤倫斯基在9個多月來的戰事期間,已視察過位於前線的各州,包括南部近來已由烏軍收復的赫松州(Kherson)。

2014年一度由俄國支持下分離勢力占領的斯拉夫揚斯克,位於巴赫姆特以北大約45公里處。自赫松陷落以來,巴赫姆特成為兩軍交戰的核心點。(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