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主持忠烈祠秋祭 不談"鄰國論"

江昇鴻 黃昭盛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3軍人節,朝野政黨領袖都出席紀念活動。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圓山忠烈祠,主持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面對媒體追問,蔡總統日前提出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中國是不是小題大作?她沒有進一步回應。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緬懷故總統蔣介石,呼籲蔡總統別打擦邊球否則會讓國家陷入危險當中。

忠烈祠舉行秋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主祭,行三鞠躬禮。中央政府官員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一起出席陪祭。典禮莊嚴隆重,蔡總統抵達現場,面對媒體喊話不發一語。記者說:「總統鄰國論會不會覺得中國小題大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是來到中正紀念堂,參加緬懷故總統蔣介石,暨先烈活動,也把砲口對準蔡總統的鄰國論。江啟臣說:「讓我們自己陷在一個可能的危險當中,所以我才昨天會講說蔡英文總統的說法,其實是在打擦邊球。」

江啟臣也在臉書分享,當年他當海龍蛙兵的照片,大嘆政府對軍人不夠尊重。江啟臣說:「我真的建議蔡總統應該要看看這一些,過去曾經為我們打仗保衛國家,保護台灣的這些退伍老兵們。」9月4日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會登場,江啟臣將就兩岸外交,2024年總統大選等議題,和朱立倫有進一步交鋒,抓住機會爭取黨員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