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 南韓軍方下令射擊

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 南韓軍方下令射擊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南韓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6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今天上午發現一架疑似北韓的無人機入侵領空,隨即進行警告射擊,之後更派出戰機,嘗試將無人機擊落。

韓聯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上午10時25分左右在京畿道一帶發現數個不明航跡,推測是來自北韓的數架無人機留下。

南韓軍方在金浦前線的軍事分界線(MDL)以北發現不明航跡後,辨認出來自無人機,並進行數次警告廣播及射擊,之後更出動空軍戰鬥機及攻擊直升機等因應。

今天上午在江原道墜毀的輕型攻擊機KA-1就是為前往支援的戰力之一。這架KA-1從江原道原州基地起飛後,11時40分左右墜毀在江原道橫城郡一處田地,所幸機上2人安全脫逃。

南韓軍方透過監測設備及肉眼確認這些無人機蹤跡,進入南韓領空後南下至京畿道金浦、坡州及江原道一帶,有些甚至到達一般民眾居住的聚落地區,南韓軍方嘗試將無人機擊落。

這也是2017年6月9日以來,時隔5年發現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2017年來到南韓的一架無人機曾飛到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基地拍攝,但在北上返航途中因引擎故障墜毀。(編輯:馮昭)11112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