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日本釀14死87傷 北海道近2萬戶停電

寒流襲日本釀14死87傷 北海道近2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日本

受到超強寒流影響,日本北部和西部地區持續降下大雪,截至昨(25)日上午,已經造成14人死亡、87人受傷。而北海道更慘,又再度碰上停電,近2萬戶的居民受害。不僅飯店員工必須在黑暗的廚房店蠟燭做早餐,藥妝店也因為收銀機不能用,全部只能收現金。當局也設置的避難所,提供毯子和暖爐,讓民眾取暖。

寒風冷颼颼大雪狂下,幾乎快要遮住前方視線,寒流持續肆虐日本,多地染成一片雪白世界,但是北海道民眾,可是完全笑不出來,早上8點紋別市的飯店房間,日本節目組說:「雖然按下電燈開關,但是電燈沒有亮,好像又停電了。」繼23日發生大規模停電,北海道25日又有樹木倒塌,導致輸電線被切斷,造成近2萬戶人家發生停電,就連水,日本節目組說:「(飯店)廁所的水也,水龍頭也,飯店陷入一片黑暗。」

員工在廚房點蠟燭做菜,遊客也只能藉由,窗外的陽光吃早餐,北海道飯店員工說:「大老遠來這裡,卻遇到這種狀況真是抱歉。」有人因為家裡,無法用暖爐,跑來飯店避難,北海道民眾說:「家裡很冷,暖爐又不能用,實在無法生活,沒有電電梯也不能搭了。」北海道民眾說:「爬到5樓真的要死了,非常喘。」

另外街上也亂成一團,加油站排滿車潮,市政廳人員電話接不完,藥妝店店員說:「請用現金購買,最少量的必需品,每個家庭最多5件。」藥妝店也因為收銀機不能用,要買東西都只能收現金,而當局也設置了11個避難所,用政府的發電機發電,讓民眾能夠前來取暖,北海道民眾說:「我家冷到快不行了,今天我是冷到無法忍受(就來了)。」已經不是白色耶誕節,變成「黑色」耶誕節了,超強寒流肆虐,再加上停電雪上加霜,北海道民眾只能在黑暗中,度過最寒冷的耶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