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巴士壓到地雷引發爆炸 至少10死5傷

布吉納法索巴士壓到地雷引發爆炸  至少10死5傷 | 華視新聞
圖/Pexels(示意)

中央社  / 布吉納法索

(中央社瓦加杜古26日綜合外電報導)布吉納法索政府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一輛載有乘客的巴士昨天在東部地區壓到地雷引發爆炸,造成至少10人喪命,另有5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這輛巴士從布吉納法索東部市鎮法達恩古爾馬(Fada N'Gourma)出發,預定開往靠近鄰國尼日的邊境城鎮坎查里(Kantchari)。

目前沒有任何人出面對此事負責,但在這起事件發生的地區,布吉納法索政府正與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戰士相關聯的叛亂分子作戰。

這些叛亂分子掌控布吉納法索大面積領土,從2015年以來,他們對布吉納法索北部和東部地區的多座城鎮進行攻擊和封鎖,造成2000多人死亡、近200萬人流離失所。(譯者:陳彥鈞)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