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廳備戰農曆新年檔 業績因放寬防疫慢熱

北京餐廳備戰農曆新年檔 業績因放寬防疫慢熱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迎接3年來第1個放開疫情管控的農曆新年,北京多家老字號、知名餐廳年夜飯包間已訂滿,企業也開始召回收假員工備戰;不過,今年年夜飯預定出現「慢熱」,因為許多人要出去旅遊或返鄉。

新京報報導,老字號的餐廳年夜飯、年貨禮盒的預定狀況在近幾週迎來高峰。像是全聚德旗下的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在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9日間,已完成組裝年夜飯禮盒3800盒,年夜飯切片鴨5000盒,常規禮盒3萬8000盒。

便宜坊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年夜飯預訂已經超過5成,內用套餐預訂主要以人民幣1200元至1600元(新台幣約4800元至6400元)家庭新春宴為主。同時,便宜坊也推出到家年夜飯產品禮盒,價格約在600元。

位於三里屯太古里店面的陶陶居,除夕當晚2輪時段已經全部訂滿,大廳的中大桌已經預訂了70%。

為了迎戰春節檔的餐廳熱潮,許多家餐飲企業已經為春節期間人手緊張的問題作準備。

北京胡大飯館總經理郭冬指出,為了留住員工,胡大已經決定1月員工薪資按照1.5倍發放。針對已經休假返鄉的員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且願意上班的,公司將為員工報銷往返車票,目前已經有10多名員工決定上班。

陶陶居三里屯太古里店除了招聘臨時工,還在積極聯繫先前請假回家和離職的員工。店長王院升表示,目前已經有大約20名員工確定上班,近期就會返回。

但據報導,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飯預訂出現「慢熱」情況。

一家知名老字號的餐飲負責人指出,如果依照往年的進度,春節前1個月年夜飯預訂應已結束,但目前包廂只預訂了近7成,包括年夜飯禮盒的銷售也比往年略少。

業界人士分析,隨著疫情防控政策放寬,不少人在春節期間決定返鄉或出去旅遊,這在一定程度上讓北京的年夜飯市場出現降溫情況。(編輯:呂佳蓉/楊昇儒/邱國強)1120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