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台灣網紅" 啥?曝台人年菜吃牛蛙

自稱"台灣網紅" 啥?曝台人年菜吃牛蛙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林立庭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日前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網,引用了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網紅,影片中介紹了台灣人年夜飯的菜色,結果影片中的年菜竟然有「藤椒牛蛙」、「香辣烏江烤魚」、「毛血旺」,不過這些菜色很多台灣民眾根本聽都沒聽過。還有人說,年夜飯裡的菜色,一定會有獅子頭或是佛跳牆之類這些正常的食物,完全不能接受牛蛙入菜。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海客新聞》引用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網紅所錄製的影片,影片中她興致勃勃介紹台灣人吃的年夜飯,但是有幾道菜色讓台灣人一臉疑惑,網紅顏妍說:「這個呢,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吃的年夜飯啦,然後給大家介紹一下,第1道是藤椒牛蛙,第2個是香辣烏江烤魚,第3個就是毛血旺。」

沒聽錯吧,她講的是牛蛙,不過牛蛙算是台灣的年菜嗎,實際問問路人也是滿頭問號,民眾說:「牛蛙沒有啊哈哈哈,一般都吃台灣的年菜獅子頭、佛跳牆這些。」也有路人對於台灣人吃牛蛙當年夜飯難以置信,民眾說:「不可能啦,台灣東西都吃那麼好,年菜不可能吃那個啦。」

除了耳熟能詳的台灣年菜,也有人在除夕夜跟家人享受排餐的美味,民眾說:「我們家的話是吃牛排,大家都是吃很正常的食物。」甚至也有人選擇去飯店吃豐盛的年夜飯,台灣民眾的年菜多樣又美味,可是吃來吃去似乎都沒有包含牛蛙這道菜餚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