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樓房倒塌 土耳其逮捕12人

中央社

(中央社伊斯坦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東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及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的建築物在近日地震來襲時倒塌,當地媒體今天報導,警方因此拘留了12人。

法新社引述多安通訊社(DHA)報導說,遭拘留者包括承包商在內。在規模7.8地震侵襲這個地區後,至少有6000棟建築物倒塌,土耳其及敘利亞已超過2萬5000人喪命。

報導中說,由於土國地震災區10個東南省份中的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公共檢察官今天已針對29人發出逮捕令,未來可望有更多人遭到拘留。

報導中說,今天遭拘留者之一是加濟安泰普省一棟建築物的承包建商;警方是在伊斯坦堡捕獲他。

檢方已在災區各省份展開了一波偵查行動,包括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省內帕扎爾吉克區(Pazarcik)正位於此次震央區。

土耳其司法部已責令上述10個省份檢察官,成立特別的「地震罪行偵查辦公室」。

土國警方昨天已將哈泰省(Hatay)一棟高聳豪華公寓樓的承包商逮捕,這棟公寓在地震來襲時倒塌。據說此人企圖逃亡出境後,警方在伊斯坦堡機場將他逮捕。(譯者:張佑之/核稿:陳正健)11202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