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數女校再遭疑似毒氣攻擊 逾百人送醫救治

中央社

(中央社德黑蘭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媒體報導,境內一些女子學校今天再次接連遭受疑為毒氣的攻擊,造成100名以上學生送醫救治。

法新社報導,過去3個月來,伊朗各地女學生已傳出數百起呼吸窘迫症通報。一名政府官員指出,這樣的事件可能是為了迫使女校關閉。

媒體報導,今天發生的最新疑似攻擊事件中,至少有10所女校遇襲,其中7所位於西北部阿達比爾市(Ardabil),3所位於首都德黑蘭。

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報導,阿達比爾的事故迫使108名學生送醫救治,不過全數情況穩定。這家通訊社並報導,德黑蘭有3所女校發生中毒情事。

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家長的話報導,德黑蘭西區一所高中的學生接觸到了有毒噴劑,但報導並未詳細說明。

法斯通訊社說,安全部隊已逮捕3人,這是女校遭遇疑似毒物攻擊以來,首次傳出有人被捕消息。

一名律師今天表示,自去年11月傳出神秘下毒事件後,至今已有將近1200名學生須要入院醫治。(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