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成功研製巡弋飛彈 伊朗威脅以色列日增

綜合報導  / 伊朗

中東以巴衝突已經漸漸白熱化了,想不到伊朗又來火上澆油。伊朗舉行演習,成功地用飛彈打飛彈之外,還正式宣布伊朗成功地研製了長程巡弋飛彈,不僅能貼地飛行,射程還能達到1650公里,威脅性大增。以色列外長特地走訪德國,希望德國「起而行」,對伊朗軍武發展施加壓力。

一枚飛彈發射,射入夜空,雷達很快捕捉到飛彈軌跡,防空系統啟動,發射飛彈攔截,在空中擊毀來襲的飛彈。伊朗國營電視台全程記錄伊朗軍方演習過程,同時還播出地下掩體隱藏的各式飛彈車和戰指揮中心,背後的意思是提醒潛在的攻擊者,伊朗擁有反擊能力,更令外在世界擔心的是,伊朗成功研製試射了長程巡弋飛彈。

伊朗革命衛隊航天部隊指揮官哈吉札德:「能航行1650公里的長程巡弋飛彈已加入伊朗飛彈軍火庫中。」伊朗航天部隊指揮官接受官方媒體的訪問時,背景畫面呈現的是代號「帕韋」的長程巡弋飛彈試射、擊中目標的過程。「帕韋」長程巡弋飛彈能以離地4、50公尺的高度貼地飛行1650公里。換言之,不容易被防空雷達偵測到,因此誰想偷襲伊朗,就得想想遭到伊朗反擊的後果。

伊朗飛彈發展計畫在烏俄戰爭後有所突破,令外界擔心俄羅斯是否以技術換伊朗的軍援?使得伊朗武器水平快速提升,尤其是當伊朗提煉濃縮鈾,離製造核彈所需的份量只差6%,對宿敵以色列的威脅日增。以色列外長柯恩說:「很高興再次聽到德國對以國安全的承諾,但我們期待德國『起而行』,對伊朗採取相應行動。」自從美國退出2015伊朗核計畫協議之後,歐美一直無法找到讓伊朗核計畫踩剎車的誘因,惡性循環的結果,恐怕埋下中東戰火的導火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