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擊落闖莫斯科南郊烏克蘭無人機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空防單位今天阻止烏克蘭無人機對俄國城鎮的攻擊,但仍有3人受傷,住宅區受損。

路透社指出基輔當局暫未就此回應。之前關於烏克蘭一向否認他們的無人機進入俄國境內破壞民用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在聲明裡說,一架烏克蘭Tu-141 Strizh無人機襲擊莫斯科以南220公里杜拉(Tula)地區的基列耶夫斯克(Kireyevsk)鎮。

俄國國防部聲明稱:「一個Polye-21電戰單元對烏克蘭無人機採取反制,讓無人機導航系統失去作用。無人機失去方向指令後,墜落在杜拉地區的基列耶夫斯克附近。」

塔斯社(Tass)引述當地官員指出,過程中有3人受傷,但傷勢不重,另有5間私人住宅受損。

當地緊急事故應對單位的發言人告訴塔斯社,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20分左右,在基列耶夫斯克鎮中心造成一個大坑。

社群媒體影片與照片顯示,一間屋頂與牆壁嚴重受損的建物旁有一個泥坑,窗戶碎片四散附近區域。路透社稱他們無法第一時間查核這些圖像。

俄羅斯此前曾報導有無人機深入境內襲擊城鎮,其中一些城鎮距烏克蘭邊界數百公里之遠。

烏克蘭一架無人機去年12月26日在飛越俄羅斯領空數百公里後,在薩拉托夫(Saratov)附近的重要戰略轟炸機基地被擊落,導致3名俄羅斯空軍人員殉職。(譯者:屈享平/核稿:陳亦偉)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