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加冕前 反君主制組織控警方逮捕負責人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反君主制組織「共和國」(Republic)發言人表示,英國警方在今天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前,逮捕了組織負責人史密斯(Graham Smith)。

路透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局長羅利(Mark Rowley)昨天警告,將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中倫敦,只為觀看王室遊行隊伍,因此「對干擾活動的行為將會有非常低的容忍度」。

一名「共和國」社會運動人士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告訴法新社:「他們逮捕了我們的6名組織人員,並沒收了數百張標語牌。他們不告訴我們為何將他們逮捕,也不告訴我們被拘留的地點。」

警方並未證實這個消息,並表示他們不會立即公布被捕者的名字。

根據推特上的一張照片顯示,史密斯坐在地上,而一群員警圍繞在他周圍。一名在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現場的員警表示,3名「共和國」抗議者因攜帶油漆被逮捕。

超過1萬1000名員警為了加冕儀式正進行巡邏,這是英國首都70年來舉行的最大儀式活動。

羅利在活動前表示,若抗議者試圖「妨礙大量民眾享受和慶祝」,警方將採取行動。(譯者:王嘉語/核稿:陳正健)11205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