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G7峰會決議 顯露決心要圍堵俄羅斯中國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本週末召開的峰會上,為了協助結束烏克蘭衝突所做的各項宣布,顯露出他們決心要「圍堵」俄羅斯和中國。

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一場電視播出的會議中說道:「看看今天在日本廣島G7峰會上討論和做出的決定,目的都是要圍堵俄羅斯和中國。」

G7峰會今天來到第2天,對於「經濟安全保障」議題首度發表經濟安保領袖聲明,內容指出對於「經濟脅迫」深感憂慮。日媒指出,這是暗批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根據取得的公報草案,G7領袖在聯合聲明中對中國發出最強烈譴責,從中國在南海追求軍事化,到利用「經濟脅迫」手段等。G7並呼籲北京施壓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

在廣島的3天峰會期間,美國和盟邦面對俄烏戰爭造成的全球分歧、美中爭端、全球暖化與人工智慧(AI)擴張等議題,尋求團結應對。(譯者:王嘉語/核稿:張正芊)11205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