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大賞出現中國宣傳歌 世新:伴唱機廠商提供

才藝大賞出現中國宣傳歌 世新:伴唱機廠商提供 | 華視新聞
世新大學。(翻攝自世新大學官網)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世新大學舉行才藝大賞,傳出伴唱帶歌單出現中國官方宣傳歌。世新校方今晚表示,伴唱機收錄的歌曲皆由廠商提供,學校未指定特定歌曲為比賽曲目,學生可自由選擇。

新頭殼今天報導,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近日收到學生來訊陳情,指世新大學第17屆才藝大賞,由校方提供的伴唱帶歌單,竟有一大票中國官方宣傳歌曲,要求教育部、世新大學正視中國黨政軍發動的文化侵略,別讓共產黨歌曲堂而皇之出現大學歌唱比賽中。

世新大學校方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世新大學辦理學生才藝比賽「才藝大賞」,比賽類型分為歌唱組與才藝組,歌唱組比賽由參賽者自行選擇曲目,並以坊間伴唱機收錄的歌曲作為伴唱,如所選曲目沒有被收錄於伴唱帶中,則以清唱方式表演。

世新校方指出,近年的才藝大賞歌唱組皆由廠商金嗓提供伴唱歌單,今年比賽也援例辦理,提供金嗓伴唱機的曲目逾3萬首歌,其中有部分疑似是中國官方的宣傳歌曲,而伴唱機廠商收錄的歌曲,為其商業考量,與世新無關。

世新校方提到,學校並未指定特定歌曲做為比賽曲目,學生可從廠商提供的版權歌曲中任意選擇,也可選擇清唱;未來辦理才藝大賞時,也會請負責單位注意,盡量避免發生類似爭議。(編輯:陳政偉)110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