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傳抖音曲「2035到台灣」!蘇貞昌:台灣有能力應對

中國瘋傳抖音曲「2035到台灣」!蘇貞昌:台灣有能力應對 | 華視新聞
圖/FB:蘇貞昌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中國的社群平台抖音瘋傳一首歌〈2035去台灣〉,歌詞內提到「坐上那動車(中國人對高鐵的稱呼)去台灣,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還有那神奇的日月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透過洗腦、網路科技進行認知作戰,但它逼得越近,台灣應對的力道就越強,並強調台灣有足夠的能力掌握資訊、應對侵襲。

蘇貞昌表示,中國始終不放棄用武力奪取台灣,蔡政府是日以繼夜、不曾鬆懈的保家衛國,對於周邊國家任何時間起飛的飛機都清清楚楚的掌握,蘇貞昌也強調,台灣絕對擁有足夠能力掌握資訊、應對中國侵襲。蘇貞昌對〈2035去台灣〉瘋傳一事指出,透過洗腦、網路科技進行認知戰,侵擾國家無所不用其極,在第一線的台灣需要非常小心應對,近期歐洲議會訪團時,有特別請教關於防堵假訊息的作法,全民也應該有共識;中國不放棄武力侵犯台灣,只有自己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