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新冠病逝患者討公道 家屬聲請國賠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帶走不少條人命,有家屬不滿,在染疫的過程中,家人沒辦法獲得適時的照顧,甚至連1922都打不通,28位家屬決定聯合,替12位不幸病逝的家屬討公論,要求國賠,委任律師也說,如果國賠沒有達到訴求,就要進到法律程序。

新冠肺炎病逝家屬姬先生說:「如果沒有這800多位的往生,我們的疫苗真的會進來嗎。」新冠病逝家屬講的到激動處語帶哽咽,新冠肺炎病逝家屬姬先生說:「凌晨4點送母親去火化場去,誰給我們道歉有誰給過我們這個公道,什麼東西都沒有錯錯的就是我們而已。」沒能完整的送家人最後一程,是心中永遠的痛。

另一位家屬陳小姐,父母染疫的過程也找不到救援,新冠肺炎病逝家屬陳小姐說:「這個中間一直打1922,都是沒有結果就是叫你在家裡等,最後是我自費單株抗體,醫生說你們要不要自費我說OK,2針2萬塊。」父母親先後染疫,母親20日發燒,23日確診,27日才有病房,幸運的成功救回,但父親5月29日3採陽,6月15日就離世。新冠肺炎病逝家屬陳小姐說:「因為當初父親是中風直接進入醫院,那只是說2採陰,那時候以為他沒有染到,它攻擊他的心等於血管後來才採到是陽。」

總計12名因為新冠肺炎確診逝世,28名家屬聯合起來,找來專家學者背書點名政府在過程中有疏失,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說:「基本上延誤到3.6天平均是1到15天,有人到15天還沒拿到完整醫療。」委任律師陳學驊說:「如果國賠的訴請,沒有達成家屬的訴求,我相信我們必須要進到法院,司法的階段。」家屬要求國賠,過去指揮中心就回應過依法辦理,對薄公堂恐怕無法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