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迷莊家修推「孫行者傳」 傳遞正向心法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8日電)東方經典「西遊記」風靡至今,導演莊家修也是熱愛「西遊記」的讀者,更改編出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他說,最需要克服的是如何保留原著的正向精神,並透過現代電影的敘事手法表現劇情。

莊家修投身動畫產業32年,過去曾擔任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後期動畫特效導演、工研院3D動畫「兵馬俑」的3D動畫導演等,另參與布袋戲電影「奇人密碼」及多部電視廣告動畫製作。

莊家修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自己投身動畫產業契機來自1990年,「3D動畫系統是在非常昂貴的UNIX工作站上執行,台灣的代理商當時需要懂UNIX電腦與有美術背景的人來當支援人員,於是我有幸進入這一行並到國外接受訓練。」

此次選擇以「西遊記」為改編藍本,莊家修認為,「西遊記」原著對人性有深入描繪,取經團隊的成員每個都個性鮮明,且日常的相處模式就像現今社會、企業或組織內人與人互動時的縮影。

例如組織裡永遠有努力付出的愛國者、只想做好自己本分的一般人,或是可有可無並逃避責任的冗員。

莊家修說,領導者只要領導得當,就能凝聚眾人朝向目標努力前進。而為忠於原著,改編劇情的大架構與原著接近,但將劇情以現代電影的敘事手法呈現,其實是改編原著劇本最難的事。

「孫行者傳」歷時6年打造,莊家修率領團隊製作破百角色、50多個場景設計。劇情描述唐僧一行人在西方取經路上因火焰山受阻,孫悟空為借芭蕉扇,因而碰上牛魔王與鐵扇公主的冒險故事。

莊家修表示,製作3D立體版本電影的原因,是為讓觀影的小朋友與父母能更身歷其境的融入劇情及場景,隨著取經團隊一起體驗一場奇幻的冒險旅程,希望能透過電影傳達「團結一致、堅定信念、確立目標、永不放棄」的精神,無論挑戰多麼艱鉅,只要努力,永不放棄,最終就能達成目標。(編輯:張芷瑄)11110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