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山寺修復文化部長喊停 團隊溝通有誤竟續施工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彰化鹿港龍山寺彩繪修復工程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裁示除加固清潔外其他工作暫停,但修復團隊今天仍在施工;文資局則指出,修復團隊內部溝通有誤,已發公文要求停工。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進行彩繪修復工程,在地文史團體發現未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召開說明會就進行工程,並在原有古蹟各式彩繪上重新描繪,對過去作品產生不可恢復影響,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天指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應廣納地方意見,除了加固和清潔作業外,其他工程暫停施作。

不過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指出,負責鹿港龍山寺彩繪修復的團隊,今天上午還在作業,對於團隊不理部長指示,覺得不可思議。文化部文資局古蹟聚落組長張祐創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他們也是接到民眾投訴才知道修復團隊仍在施工,趕緊派員前往現場,要求工作人員停止作業。

張祐創說,部長昨天來到鹿港龍山寺下令修復工程暫停時,修復團隊人員也在場,團隊內部溝通有誤,才會有工作人員上午在示範區進行打底作業,文資局除當場要求停止作業外,也發公文正式要求團隊遵守部長指示,如違反規定,將依契約處罰。(編輯:陳仁華)11110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