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蔡原作搬大銀幕 蔡振南拍戲來真的抓紅眼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1日電)電影「你在我心上」改編作家痞子蔡著作,並由張庭瑚、袁子芸主演。片中飾演張庭瑚爺爺的蔡振南說,「拍戲都來真的,甚至用手把眼睛抓紅,幸好沒傷到視網膜」。

「你在我心上」由林錦和執導,張庭瑚、袁子芸、蔡振南、李冠毅、蔡堇卉主演,演出團隊與原著作者蔡智恆(痞子蔡)今天一起出席記者會。

蔡振南片中有場教訓張庭瑚的戲,張庭瑚笑認挨打戲都是來真的。蔡振南說,從以前開始就習慣來真的,曾因演出逼真摔掉了3顆牙,還有拍被噴到防狼噴霧的戲,為求真實,蔡振南用手把自己眼睛抓紅,看醫生還被唸「還好沒有傷到視網膜」。

另外,蔡振南談到與片中孫子張庭瑚的互動,兩人雖然是首次合作,但張庭瑚是個浪漫的人,都會主動擁抱、擊掌,「他讓我有一種好像真的是我孫子的感覺,其他可能下戲就收工,但我們下戲後更親。」

片中談及初戀,蔡振南說曾經歷有「國語推行員」的年代,當時班長是國語推行員,「那時講一次罰5毛錢,我就會從我媽媽那偷拿10元,可以被罰好幾次,那時看到糾察隊都很討厭,但我覺得被班長抓感覺很好。」

「你在我心上」將於14日至16日推出口碑場,21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1110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