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京都橘高校 文總推「橘色旋風」紀錄短片

又見京都橘高校  文總推「橘色旋風」紀錄短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1日電)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文總邀請於國慶大會演出,訪台5天備受矚目。文總將橘高校在校排練、訪台、演出、訪日等精彩畫面及幕後花絮,剪輯為5分多鐘紀錄短片,今天上架。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國慶邀請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主要是因為適逢台日友情50週年,且其表演風格活潑生動,充滿微笑及活力,象徵台日兩國攜手走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對疫後新生活的期待。

此次由文總與慶籌會歷時半年多的邀請及協調,並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中華航空公司、台北圓山大飯店、台北凱撒大飯店等協助,促成橘高校的訪台行。

李厚慶表示,橘高校同學離台前依依不捨的表情,以及返日後陸續傳來影片、照片及手寫卡片,都讓文總的團隊非常感動,得知同學說以後一定要再來台灣、甚至以後想來台升學或就業,也讓他們覺得這次的邀請別具意義。

特別的是,今年橘高校於國慶演出前一天還和北一女及曉明女中交流演出,李厚慶認為,年輕的同學們跨越語言及國籍的界線連結起情誼,正是為台日友好創造新世代的緣分。

文總日前於YouTube頻道上架橘高校國慶演出影片,短短10天就衝破159萬瀏覽。文總再將赴日正式邀請、排練、搭機來台、台日學生交流、演出及返日的幕後花絮及精彩畫面,集結剪輯成「橘色旋風台灣遠征—2022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全紀錄」影片。

「橘色旋風台灣遠征—2022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全紀錄」今天於文總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及Twitter等社群平台同步上架。(編輯:陳政偉)11110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