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萬中選百 潮浪基隆文學攝影集發表

精挑萬中選百  潮浪基隆文學攝影集發表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 臉書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從1萬餘張照片精挑細選150張,集結成冊出版「WAVE KEELUNG 潮浪基隆」文學攝影集今天發表,文化局長陳靜萍說,希望能以此為基隆留下當代城市風景。

陳靜萍在記者會表示,台灣紀實攝影先驅鄭桑溪是基隆人,在1960年代前後攝影風潮興起前,為那個時代基隆留下堪稱經典珍貴生活影像。如今一甲子過去,市府秉持著致敬經典、邁步向前心情出版這本書,希望為基隆留下當代城市風景。

陳靜萍說,書籍封面照片跳脫傳統基隆意象,特意挑選整齊層層堆疊彩色貨櫃照,亮麗繽紛貨櫃色彩,印襯了基隆令人熟悉煙雨濛濛背景色調;書腰與內頁封面選用攝影照片,則是從阿拉寶灣拍攝的基隆代表地景基隆嶼,透過雙層封面設計,讓讀者看到基隆不同城市面向。

陳靜萍指出,除了內容精采外,書籍裝幀設計採用特殊規格精裝,設計了袖套盒、書腰等巧思,將蛻變中基隆包藏在精美裝幀設計內,讓民眾閱讀時像是一層一層拆開禮物,也代表想將基隆之美作為禮物,送給每位讀者的心意。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鄭婕希表示,這次拍攝內容以近年受矚目「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為核心,從過去歷史古蹟到蛻變中城市建設;從為人所知基隆景點,到習焉不察的常民生活;從生動城市活動到閑靜城市常景,讓各種不同面向在鏡頭前舒展開來,讓大家能更深入瞭解港都基隆。(編輯:方沛清)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