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295名選手參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3至5日登場,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今天特地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現場有295名選手參與26個職類競賽,前3名除可獲獎助學金,還有機會挑戰國際賽。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為激發身心障礙人士的信心、毅力與勇氣,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目前每2年舉辦1次,讓身心障礙者積極參與社會經濟活動,發展工作潛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活動進入第2天,勞動部次長陳明仁今天特地前往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今年賽事的職類有26類,295人參賽,包含CAD機械設計製圖、花藝、陶藝、籐藝及麵包製作等職類,陳明仁也親自體驗本屆新增辦理的寵物美容及按摩這2職類表演暨體驗活動。

勞動部重申,從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脫穎而出的前3名選手,除可以獲得獎助學金外,同時有機會報名參加國手選拔賽,爭取成為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的國手,挑戰世界舞台。(編輯:陳政偉)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