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學支援人員鐘點費調高 6千餘人受惠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中小學為推動本土語教學,聘用不少教學支援人員,但鐘點費卻從民國95年至今未調整。行政院今天正式核定調漲鐘點費,並回溯到今年2月生效,教育部預估6000餘人受惠。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推動國家語言傳承,本土語課程全面納入中小學必修,但相關教師不足,須仰賴教學支援人員協助。

黃國書指出,教學支援人員都經過嚴格語言認證,具高度專業,但鐘點費卻長期未調整,待遇不佳導致投入意願低落,影響本土語教學。他多次在立法院質詢、提案要求研議調漲教學支援人員的鐘點費,今天收到來自行政院的好消息。

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公立學校教學支援人員鐘點費(原住民族語以外),高級中等學校調整為每節新台幣420元、國民中學每節378元、國民小學每節336元。原住民族語人員,高級中等學校為每節450元、國民中學為每節405元。

教育部指出,會比照代課教師鐘點費調整,回溯到今年2月1日生效。受惠人數為6177人,年度增加經費為2588萬元。(編輯:陳政偉)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