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台大生若沒開創未來自覺 無異其他大學生

管中閔:台大生若沒開創未來自覺 無異其他大學生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創校94年校慶,校長管中閔致詞時表示,台大生對自己的要求,應該不止於修完課程、取得學位,如果沒有「開創未來」的目標與自覺,就與其他大學生無異。

台大舉辦校慶,數百師生與會,管中閔提到,他將於53天後卸任,到時候無法向每個人當面道別,因此特別利用校慶場合,感謝所有師生過去4年的支持。

管中閔表示,過去94年來,台大出了很多優秀學生,引領經濟,社會和科學研究上的進步。因此,他認為台大學生對自己的要求,應該不止於修完課程、取得學位,將來在大機構中找到一份工作而已。

「讀台大書,所學何事?我認為應該是為開創未來 (Pioneering the future)做好準備;若沒有這樣的目標與自覺,台大學生即與其他大學生無異。」管中閔期待更多學生勇於創新,無懼挫折失敗,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台大典禮中也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獲獎者包括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楊怡庭、社會工作學系郭孔勳,以及台大坪林新芽社。

楊怡庭在東非發現許多女孩因買不起衛生用品而輟學,因此發想了布衛生棉工作坊,從一次性活動慢慢發展成計畫,以及「愛女孩」組織。

楊怡庭致詞時謙虛地說,她們的努力是為了有更多女孩有和他們一樣選擇的權利,也希望影響更多人對世界貧困關懷的投入。(編輯:管中維)1111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