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經歷心理創傷...管中閔:台大生一個都不能少

也曾經歷心理創傷...管中閔:台大生一個都不能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近日在短短5天就傳出3起輕生事件,網路上的討論更是沸沸揚揚。而今(15)日是台大92周年校慶典禮,校長管中閔喊話,「台大生一個都不能少」,並且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下週起,會進行全面檢討,盡速完成強化校園學生輔導的機制。

管:已成立專案小組 強化校園輔導機制

管中閔致詞表示,「校慶的日子也是檢視過去,以及前瞻未來的時刻」。而台大今年的校慶,除了頒贈獎項、表揚傑出校友外,更針對最近的校園事件,提出相關的對應工作。

管中閔說,台大在過去幾年,加強了硬體上的預防措施,也增加了心理輔導的人力與資源,但還是沒能避免憾事的發生,代表校園還有更多努力的空間。

對此,台大目前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緊急措施的規劃包括,設置專線諮詢的電話,以及在高風險熱點成立「安心小棧」等。從下周起,小組將深入檢討事件的結構性因素,並匯集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盡速擬定新的保護措施,補強現有的學生輔導機制。

管自揭心理創傷 分享救助與關心的力量

管中閔更分享,自己也曾經歷過心理嚴重受創的時期,所以他能體會內心所承受的痛苦,最後是在專業協助,與身邊親朋好友關心的力量,才走出創傷的陰霾。

管中閔以自身經歷為例,鼓勵不知如何度過難關的同學們,務必要尋求專業救助。更期待所有師生,能主動關懷周遭同學,建立起友善的校園環境,成為支持彼此的後盾。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