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突拋震撼彈:因年紀考量 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突拋震撼彈:因年紀考量 不續任台大校長 | 華視新聞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爭取續任。(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今(23)日召開校務會議,會議中台大校長管中閔突然拋下震撼彈,宣布將不續任下屆校長,他也提到,自己的主要考量是年紀,同時認為台大需要換新血,希望能提早世代交替,由年輕一代的師生繼續帶領台大。而依照規定,管中閔預計將在2023年1月7日卸任。

不尋求連任校長!管中閔: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

管中閔在2019年1月接任台大校長,為台大第12任校長,今突然在校務會議結束前宣布自己不尋求連任校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自己做完第一任就超過66歲了,「台大需要更年輕的想法來帶領」,也提到自己當然可以繼續擔任校長,但他仍希望台大能更早進行世代交替。

而決定卸任之後,管中閔也說,自己其實早和家人談論過這件事,更透露「太太心情雀躍三『丈』」,他也強調,自己沒有退休,卸任校長後會繼續回校擔任一般老師。此外,媒體也問及,當初若沒有發生「卡管事件」,是否有可能做完兩任校長任期?管中閔則回應,「這我就不好說了」。

根據教育部《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各大學應於校長任期屆滿10個月前或因故出缺後2個月內,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新任校長報教育部聘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