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插旗寮國 首家門市永珍開幕

中央社  / 寮國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4日專電)星巴克在東南亞耕耘逾25年後,終於插旗寮國。寮國媒體指出,星巴克寮國首家門市3日在首都永珍開幕,寮國是星巴克在亞太地區的第15個市場、全球第84個市場。

寮國時報(Laotian Times)報導,寮國本身就是個咖啡王國,星巴克在寮國的首家門市將寮國的咖啡文化注入星巴克的特色飲品中。此外,店內的裝潢風格也受寮國建築文化的影響,例如以木瓦片搭造天花板。

星巴克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日本市場在內,已經有超過1萬家門市,擁有近15萬名夥伴與員工。

星巴克寮國首家門市開幕的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兩派論戰,有些人為寮國被星巴克「文化殖民」感到哀傷;但也有人認為,這意味著寮國市場漸漸受到跨國企業的青睞。

寮國星巴克的臉書(Facebook)專頁於2020年3月成立,截至發稿有4100多人按讚成為粉絲、6100多人追蹤。有一些當地民眾還在上面分享自己到場消費的照片。(編輯:黃自強)1111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