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成珍接緊急任務 24小時與維也納愛樂合體演出

趙成珍接緊急任務  24小時與維也納愛樂合體演出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台南文化中心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牌得主韓國鋼琴家趙成珍12月將訪台舉行獨奏會,展現成熟琴技。今年2月趙成珍接下緊急任務,24小時從柏林飛卡內基音樂廳與維也納愛樂合體演出,征服了難搞的紐約樂壇。

自從2015年拿到蕭邦大賽金牌之後,趙成珍每年都有驚人的成長,睽違台灣樂壇3年,趙成珍已經是新世代頂尖鋼琴家之一,不但和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等樂團合作,前陣子也頻繁現身於檀格塢、巴登巴登、韋爾比耶等歐美大型藝術節。

今年初因俄烏戰爭,全球樂壇全面抵制俄籍音樂家葛濟夫(Valery Abisalovich Gergiev)與鋼琴家馬祖耶夫(Denis Leonidovich Matsuev),本來2人是維也納愛樂美巡要角,但後來遭替換,緊急邀請費城管弦樂團音樂總監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ezet-Seguin)代打指揮,電詢趙成珍是否可代打鋼琴部分,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口袋總是滿滿標準曲目的趙成珍接獲緊急任務,24小時內從柏林起飛,前往紐約,與維也納愛樂在古典音樂殿堂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了首演,演出讓紐約時報讚嘆:「趙成珍不只是讓音樂會順利落幕,他憑著記憶演奏出精細絕美的瞬間,是完全專業的音樂演出。」

趙成珍1994年出生於首爾,6歲開始學習鋼琴,11歲首次公開演奏。2009年拿到日本濱松國際鋼琴比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2011年,趙成珍17歲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獲得第3名。2015年在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首獎及最佳波蘭舞曲獎,成為第一個獲得首獎的韓國鋼琴家。

因為是獨生子,趙成珍有著超齡的成熟,剛獲蕭邦首獎時,他曾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只要有一架鋼琴,我就不寂寞。」他總是可以在獨處時與鋼琴相伴,持續鑽研曲目,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沉穩與篤定。自從獲得蕭邦金牌之後,趙成珍除了在韓國掀起古典熱潮之外,也已經走紅全球樂壇。

這次訪台音樂會,趙成珍帶來最近爬梳的重點曲目,由韓德爾、布拉姆斯、舒曼等3位都來自德國,不同風格的作曲家,從巴洛克橫跨到浪漫派,也讓台灣樂迷感受他除了蕭邦曲目之外的心得成績單。

趙成珍鋼琴獨奏會將於12月1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2月18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12月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芷瑄)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