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加入Google環境永續平台 用數據推動減碳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Google今天宣布,旗下針對城市與地區打造的環境永續平台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EIE)已拓展至台灣,新北市成為台灣首個加入此平台、呈現環境數據的城市,運用數據推動減碳政策。

Google透過新聞稿說明,將於近期推出EIE網站的繁體中文版,此平台目前已蒐集超過4萬個城市或區域的建物與交通工具碳排放量、太陽能發電潛能等公開資訊,供大眾瀏覽與利用,Google透過結合機器學習技術,協助政府單位與城市決策者運用數據分析、尋找減碳解決方案。

新北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加入EIE、呈現城市永續相關資訊的城市。新北市交通局透過EIE平台服務,簡化資料蒐集作業、取得更完整的碳排資訊,並藉此分析相關數據、採取行動,在推動綠能運具相關政策上獲得幫助。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經理陳幼臻表示,Google將EIE服務拓展至台灣,希望能成為政府單位、城市規劃者及社會大眾找到落實減碳行動的助力,也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加入,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永續推動成果。

EIE由Google及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CoM)共同打造,於2018年推出,透過Google的資料數據與人工智慧(AI)模型功能,能計算出全球各城市和地區的碳排放預估值及減碳潛力,並開放大眾參考、取用。

EIE平台提供1座城市或區域內的3項核心洞察數據,包含建築物排放量、交通工具排放量、屋頂太陽能發電潛力。負責打造EIE工具的Google團隊正持續進行各項全新實驗,拓展更多實用的資料分析功能,例如空氣品質、綠覆率等。(編輯:張均懋)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