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物流中心落成 蘇貞昌盼善用優勢加強民間合作

郵政物流中心落成  蘇貞昌盼善用優勢加強民間合作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中華郵政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郵政物流園區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期勉中華郵政公司在過去奠定的良好基礎上,持續發揮及善用優勢,並加強與民間企業與各界夥伴學習、合作。

蘇貞昌與交通部長王國材、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郵政物流園區,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蘇貞昌致詞表示,幾十年來郵差在台灣人民心中已建立信賴感,隨著時代改變及科技日新月異,台灣在經濟與各方面的生活型態與以往大不相同,政府須審時度勢,應用科技導入整體營運管理,並加強與民間企業及國際聯繫合作,才能跟得上時代的進步。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全世界的寄信數量持續減少,目前中華郵政每年約減少1%,中華郵政因應趨勢由物流方面著手轉型為智慧物流,在103年5月提出郵政物流園區計畫,園區距離桃園國際機場及台北港很近,未來桃園機場物流園區擴大後會與國一甲線相連,對於各種跨境郵件,都能集中到園區處理,有效縮短處理時效。

鄭文燦表示,郵政物流中心在107年動工後在今年完工,可結合桃園近1800家物流業發展優勢,未來園區也將引進各電商進駐,打造電商、郵政及物流產業的聚落。未來台北港及桃園機場的跨境物流,透過郵政物流園區智慧化、數位化服務,將有助於達成「無接觸經濟」,提升台灣物流產業的效率與發展,成為台灣邁向國家數位轉型的重要里程碑。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運用數位科技,透過跨境物流電商導入5G、AIOT,營造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倉儲,整個郵政物流園區占地17.14公頃,總經費為新台幣258.47億元,規劃興建物流中心、資訊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營運中心等4棟建築。

吳宏謀說,這次完工的物流中心,未來將配合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進行高效率分檢配送、通關、檢驗、檢疫等作業,另提供金融保險及保稅服務,形成完整的體系,有效優化郵件處理程序,使產能增加、成本降低,提升台灣物流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編輯:方沛清)11112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