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縣市低溫特報 留意日夜溫差逾10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影響,高雄以北、宜花可能達攝氏10度以下,日夜溫差逾10度。未來一週大致晴朗,12日下半天冷空氣及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為基隆市七堵區6.7度、苗栗縣西湖鄉6.9度。

氣象局今天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較低,高雄以北、宜蘭及花蓮等17縣市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告訴中央社記者,基隆部分地區可能因為處於山谷地形,冷空氣易累積,在夜晚清晨會覺得冷;竹苗以南則是輻射冷卻作用較強,也會感受到明顯的日夜溫差。

曾昭誠提到,11日前大致都是水氣少、偏乾的晴朗天氣,各地日夜溫差可能超過10度;預估明天及7日各地低溫約12至14度,中南部為15度上下,局部地區可能會更低;北部白天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25度以上。

曾昭誠指出,8日至11日西半部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天氣沒有太大變化,東半部則轉有零星降雨;預估12日下半天至13日冷空氣及鋒面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實際降雨範圍及低溫的情況則需要再觀察。

至於這波鋒面是否能為中南部帶來降雨,曾昭誠說,目前資料看來水氣並不太多,雨區仍然會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為主;近期仍未看見有梅雨的訊號,中南部降雨可能要再等等。

曾昭誠提醒,11、12日鋒面接近的過程,馬祖可能會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編輯:管中維)11203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