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 遼寧夜市40年老店:蚵仔煎恐沒蛋加

徐郁潔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正面臨嚴重蛋荒重創餐飲業者,遼寧夜市蚵仔煎老店就宣布3月6日起蚵仔煎可能沒蛋可加,蛋煎、蛋花湯、滷蛋也將無限期停賣。連鎖日式料理店彌生軒門口也貼出公告,雞蛋相關附餐大部分都改成唐揚雞,有的人有錢也買不到蛋。缺蛋狀況沒有減緩,明(6)日起雞蛋批發價還要再漲3元,將從每台斤52元漲到55元,創下歷史新高。

就怕客人介意吃不到蛋,點餐前得再三提醒附餐有做更動,連鎖日式料理店彌生軒門口貼出公告,因為雞蛋供貨量不穩不提供溫泉蛋水煮蛋單點,雞蛋相關附餐也改成3顆唐揚雞;外帶商品日式壽喜燒丼、便當烘蛋也換成唐揚雞或毛豆。但如果是這一樣夜市小吃,沒加蛋就如同少了靈魂,趁夜市熱鬧起來前店家忙著備料,但仔細看門口張貼著公告,蛋煎、蛋花湯、滷蛋無限期停賣,6日起就連蚵仔煎都可能沒蛋可以加,蚵仔煎業者說:「會便宜啦如果沒有加蛋的話。」民眾說:「我沒有蛋是可以接受的。」民眾說:「當然是奇怪啊,你蒸蛋裡面沒有蛋不是很奇怪,茶碗蒸裡面沒有蛋也很奇怪啊。」蚵仔煎沒有蛋就是少一味,就算便宜賣有些民眾也不買單。

缺蛋危機上演全台餐飲業哀鴻遍野,有新竹鹹粥名店因為缺蛋停業10天,拉麵店無奈只好用成本高的雞叉燒替代溏心蛋,還有茶餐廳宣布店內通心粉、湯麵、撈麵和飯類每樣餐點減10元但不供應雞蛋,就連彰化排隊名店古早味現烤蛋糕都貼出公告提醒消費者,因為缺蛋營業時間和蛋糕口味將每天調整。但接下來恐怕會缺更兇,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說:「不足供需啊所以要漲3塊,一顆漲3毛錢,所以批發價(6日)開始漲,星期四產地價要漲3塊。」國內蛋價再創歷史新高,民眾可能更買不到蛋,餐飲業也只能咬牙苦撐熬過蛋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